NBA总决赛 雷霆首战逆转挫热火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美国NBA总决赛首战,雷霆主场在落后13分后逆转,最终以105:94击败热火。这场比赛可说是最有价值球员奖争夺战的延续篇——3届MVP勒邦占士PK3届得分王杜兰特。

热火开赛后手感极佳,一度领先13分,雷霆的反击在第三节发威,以一波10:4攻势,将比分追成57:58,第三节还有16.4秒,韦斯布禄连投带罚的3分打,助雷霆以74:73超前,这是雷霆第一次领先。第四节雷霆连得4分,逼得热火暂停,但仍止不住雷霆的攻势,最终雷霆主场105:94力克热火。

杜兰特为雷霆攻得36分8篮板和4次助攻,韦斯布禄(Russell Westbrook)取得27分8篮板和11次助攻。

勒邦占士为热火攻得30分9篮板和4次助攻,韦迪(Dwyane Wade)取得19分4篮板和8次助攻。

第四节取得17分的杜兰特:“每个球员下半场都打的很辛苦,我们并肩作战。”

不过,杜兰特仍然赞美勒邦占士的防守能力,称勒邦占士是一个全能型的防守球员,可以防球场五个位置中的任何一个位置。

雷霆教练布鲁克斯:“杜兰特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一个了不起的得分者,但他是一个特殊的球员,因为他擅长防守,我们是一支防守型球队。”

就首战而言,得分王杜兰特比下MVP勒邦占士,接下来的比赛,他们二人仍会纠缠下去。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