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全球经济今年将疲弱成长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世界银行今天预测,在欧洲债务危机和其他不确定因素的压力下,全球经济今年将“疲弱”成长。

世界银行在半年一度的预测中表示,全球经济应可以2.5%的幅度扩张,而开发中国家的成长速度应会降缓至5.4%。开发中国家是全球经济成长的发动机。

2012年全球成长率将比2010年减少两个百分点,是除了2009年衰退之外,近10年来成长最缓慢的一年。

世银经济学家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说:“2012年疲弱成长,2013和2014年温和成长。2008-2009年危机的余波依旧荡漾。”

欧洲依照是世界银行关切的中心。这些经济学家强调:“近期内,来自欧元区的紧张是开发中国家最严重的潜在风险。”

“如果高收入欧洲的情况恶化到一个或多个国家在金融市场被冻结,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可能相当严重。”

世银建议开发中国家尽可能削减债务和赤字。

“回归更中性的总体经济政策,藉由重建财政空间、降低短期债务曝险和重建他们得以弹性回应2008-2009年危机的缓冲,将有助于开发中国家降低对承受外来冲击的脆弱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