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猎犀牛 克鲁格国家公园扩大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2日专电)驰名全球的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将再度扩大园区范围,除了增加观光旅游面积,也希望遏止盗猎犀牛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昨天引述南非水源暨环境部长莫莱瓦(Edna Molewa)表示,政府已经核准此一开发案。未来主要开发范围介于克鲁格国家公园与莫三比克的雷朋波保护区(Mozambique’s Greater Lebombo Conservancy)之间的区域。

莫莱瓦进一步表示,这项开发案不但可以刺激旅游观光业的投资与蓬勃发展,也可带动邻国莫三比克附近区域的开发。

最重要的是,南非与莫三比克两国将借此机会进一步结盟,共同打击日益猖獗的犀牛盗猎者。

根据最新消息,南非自今年1月以来,短短5个多月,已经有245头犀牛惨遭盗猎者的毒手。其中克鲁格国家公园就占了147头,是总数的6成,情况相当严重。

与犀牛盗猎有关而遭到南非当局逮捕的有161人。

南非国家公园管理处呼吁全民动起来,时时刻刻举报可疑犀牛盗猎不法分子,以维护犀牛安全。

针对克鲁格国家公园开发案,南非环保团体透过国会议员在议会上提出不同看法。他们认为政府应该开放民间团体参与讨论,而不是只着眼于商业利益。

莫莱瓦对此回应,环境部已经与国防部、警政署、观光局以及莫三比克政府达成共识,开发过程将尽量减少破坏自然生态。

克鲁格国家公园成立于1926年,占地近2万平方公里,大约是台湾的2/3大,北与辛巴威为邻,东与莫三比克为邻,共有9座大门进出园区。公园以野生动物的多样化与数量,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观光客到此旅游渡假。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