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最美司机案 肇事车辆查出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江苏无锡公安局今天公布“最美司机”吴斌案调查报告指出,砸中大客车导致吴斌死亡的脱落零件,是来自1辆江西籍的大型拖车。无锡警方说,拖车的赵姓驾驶在事发后才发现零件脱落。

综合大媒体报导,无锡公安局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调查结果。经过确认,案发当时赵某驾驶大型拖车头,拖曳着拖车架,脱落并击中吴斌的是拖车架左侧制动毂(刹车毂)的碎片。

据报导,5月29日事故发生后,无锡警方在6月4日确认击中吴斌的金属零件是货车的制动毂碎片。为查明肇事车辆,无锡警方收集锡宜、宁杭高速公路20多个收费站、服务区共50小时的监视画面,找出3000辆可疑车辆。

报导说,无锡警方再经过滤,6月6日凌晨在江西高安锁定这部嫌疑拖车的行踪,并在之后的鉴定中,确认脱落的制动毂来自这辆拖车的拖车架左侧。

无锡警方调查发现,赵某在案发后的5月31日,发现刹车系统异常,翌日前往江西高安一家修理厂检测修理,技工发现拖车架左侧制动毂脱落,仅剩下底座。

至于赵某是否负有刑责,无锡公安局表示,由于全案属于意外,赵某在事发时并无过错,因此不须承担刑事责任。

5月29日上午11时40分,杭州客车驾驶员吴斌驾车行经沪宜高速公路阳山段时,对向车道突然飞来一大块金属击穿客车前挡风玻璃,并砸中吴斌胸腹部。

吴斌虽身受重伤,仍竭力将车停稳,开启警示灯,提醒车上24名乘客注意安全并且报警。吴斌最后因伤重不治,由于义行可嘉,被大民众称为“最美司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