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下密令封杀 中共迫娱乐公司打压新唐人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作为一家海外中文电视媒体,《新唐人》电视向来以真实、客观、独立、敢言在同行媒体中独树一帜。由于《新唐人》多年来坚持报导中国大陆的新闻真相,揭露中共的邪恶,致使中共当局对《新唐人》又恨又怕,百般封锁压制。尽管不断遭到来自中共的无耻打压与破坏,《新唐人》依然无所畏惧的走出了自己的路,并在恶劣的环境下逆风飞扬,迅速发展壮大。

中共广电总局下密令封杀《新唐人

据《新唐人》获得的一份中共广电总局的文件显示,广电总局于2010年底给大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下发了一道“关于防范法轮功‘新唐人电视台’的通知。”

通知称,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影视节目提供给“新唐人电视台”。在向境外出售各类影视节目时,必须与购买方约定,不得将节目授权或转授权给“新唐人电视
台”,并不得将节目用于任何与法轮功有关的播出。违者将“严肃追究”责任。

此通知抄送给由中共血债派操控的“中央610办公室”,并要求被通知部门“严格保密”。

中共施压迫娱乐公司起诉《新唐人》

在中共对《新唐人》的压制过程中,多方干扰《新唐人》播出大陆电视连续剧是最常用的手段之一,目的是欲借此削弱《新唐人》影响力,破坏《新唐人》信誉,同时让《新唐人》承担广告损失。

2012年2月,《新唐人》通过中介公司向泰盛娱乐公司购买了50集电视连续剧《鹿鼎记》播出。仅仅在播出一周后,泰盛突然以“版权过期”为由要求《新唐人》停播《鹿鼎记》。这次停播使《新唐人》遭受广告客户的质疑,广告的损失,以及电视观众的不满。

由于有了停播《鹿鼎记》的教训,《新唐人》再三询问泰盛提供的替换电视剧的版权有效日期,明确表示不能再出现卖给《新唐人》“版权过期”的电视剧的错误,泰盛表示他们重新确认了有效日期,没有问题。至此《新唐人》才于4月签约并播出了一部《鹿鼎记》的替换电视剧-40集连续剧《雪山飞狐》。

不曾想在4月初《雪山飞狐》播出仅仅4集后,泰盛打电话给中介公司,说收到香港的上层通知,要新唐人停播《雪山飞狐》,原因是香港总部受到压力,卖片给泰盛的是中国某公司,他们知道了《新唐人》正在播出《雪山飞狐》的消息。随后,泰盛在书面上却是再次以“版权过期”为理由,要求《新唐人》停播《雪山飞狐》。

鉴于2个月内被两次要求强迫中断连续剧播出的异常状况,《新唐人》为了避免使观众权益遭受无谓损失,要求泰盛出示版权合同证书,以确认“版权过期”。泰盛迟迟不拿出版权合同证书,直到5月中旬,却向加州法院递交了对《新唐人》的起诉,说《新唐人》侵权。随后,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也浮出水面,以版权持有者通过美国一律师公司向《新唐人》要求巨额赔偿,并威胁要起诉。事件还在发展过程中。

中共多方干扰《新唐人》播出大陆电视连续剧

2004年,《新唐人》曾播出一部琼瑶的青春偶像连续剧,当时卖片给《新唐人》的版权经销商因受到来自中共层层的强大压力,被迫提出希望《新唐人》停播此剧。据可靠消息,当时中共有关部门甚至打电话给在台湾的琼瑶,公然以不能在大陆上演琼瑶的连续剧为要挟,迫使琼瑶给制片商和经销商施加压力,完全一副黑帮作派。

2007年,《新唐人》播出了的30集古装连续剧《济公新传》。该剧由张国立执导,张默主演济公,颇受华人欢迎。很快,中共有关部门向张国立施加压力,张国立出于自保,被迫亲自给不同的经销商打电话,要求服从中共停播要求以息事宁人。

此外,《新唐人》在2012年播出《鹿鼎记》及《雪山飞狐》等剧目时也受到类似干扰,使《新唐人》不得不考虑采取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

中共对《新唐人》倾力封锁大陆影视资源

除了在播出过程中耍流氓,中共在销售影视资源的环节同样手脚不断。

几年前,《新唐人》欲购买《走向共和》连续剧,但是从经销商那里得知的是他们不能卖给《新唐人》,原因是在和大陆发行商签订购买北美版权合同时,里面有一条明文规定,就是“不能卖给《新唐人》”,否者就要几倍罚款,因此经销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无法将此版权转卖给《新唐人》,致使《新唐人》没有机会向广大观众介绍这部具有影响力的大陆禁片。

多年来,《新唐人》曾计划要购买多部大陆连续剧,如《七剑下天山》等,都被经销商无奈拒绝,理由是有内部合同规定“不能转卖给《新唐人》”,他们爱莫能助。

据不同的北美版权经销商反映,他们长期收到来自中共不同形式的威胁,要求不得卖片给《新唐人》。

目前《新唐人》已得到证实,如果购买大陆连续剧在北美的版权,北美发行商都会受到来自大陆发行商的附加要求,即“不能卖给《新唐人》”。据悉,以前该要求还只是口头协定,但是自2010年开始,这条规定已经明文写在每一部连续剧的合同里,而且还加了一条“罚款十倍”的惩罚性条款。

无惧封锁《新唐人》迅速发展

尽管中共为打击《新唐人》绞尽脑汁,使尽拆台、封锁、污蔑等诸般流氓手段,仍然无法阻止《新唐人》在异常恶劣的环境中开创出一片广阔天地。

今年2月,重庆爆发王立军逃奔美领馆事件,并引发多米诺效应导致风头正劲的薄熙来垮台。《新唐人》对这一事件以第一时间的全程真实报导迅速赢得广大观众认可,此后更以准确预判薄熙来的垮台一举奠定《新唐人》电视台成为中国新闻第一电视品牌的地位。此后,随着对中共内斗的全方位深入解析报导,《新唐人》收视人次再度暴增。

一个较为典型的例证是,《新唐人》在5月份独家披露薄熙来意图拉拢兰州军区谋反之后第3天,兰州军区迅速发布专文向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宣示效忠。《新唐人》电视台新闻副总裁黄万青对此评论道:“这显示《新唐人》的中国新闻,已经成为中共高层必看的新闻媒体。”

在震惊世界的中共高层内斗新闻竞赛中,《新唐人》的报导速度领先同业少则几天、多则1至2周,准确度亦同样无人企及。如今,逆风飞扬的《新唐人》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独立中文电视台,影响力领先于一般的中文电视台。

讽刺的是,《新唐人》之所以对中共政情洞若观火,恰恰是得益于在中共常年无耻打压中对其邪恶思维的透彻了解——这恐怕是中共当局做梦都想不到的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