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书展聚焦电子书和数位发行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讯】(中央社纽约9日路透电)本周规模庞大美国书展(Book Expo America)的气氛显得乐观,因为出版商对电子书的成长和数位发行的前景感到兴奋,抵消了对传统书籍滞销的忧虑。

书籍的发行经历了巨大变化,情况和音乐发行过去十年来所经历的变化类似,而书商正开始摸索前进的道路。

曾经是美国第二大书籍零售商的疆界集团(Borders Group),由于敌不过较大对手邦诺公司(Barnes & Noble Inc.)和网路书商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的竞争,去年9月清算这家有40年历史的连锁书店。

为了反映这项变化,在这项为期三天、让作家、书商和出版社主管齐聚一堂的年度盛会,电子书出版商和科技公司在展场核心被给予更多显着位置。

包括莎娣.史密斯(Zadie Smith)、尤.奈斯博(Jo Nesbo)和麦可.谢朋(Michael Chabon)在内的明星作家也深受瞩目,大家并大开畅销情色小说“格雷的50道阴影”(Fifty Shades of Grey)玩笑。

不过出版业的未来是焦点所在,一般的感觉是作家和出版商已较了解电子书的发行和行销。(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