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游行促彻查李旺阳死因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双目失明的湖南六四工运领袖李旺阳据称自杀的事件,在香港引起强烈反响,香港民主党星期五游行到中共驻港办事处抗议,质疑李旺阳是被自杀,要求当局彻查。

民主党约十名成员从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并在中联办门外摆放花牌,默哀及撒酒祭奠李旺阳

民主党副主席单仲偕表示,李旺阳双脚未离地,颈部缠住白布并有勒痕,而且现场有严密监控,种种证据显示他根本无法自杀﹔而且当地公安事发后封锁现场并抢走遗体,采用高压手段对付他的亲朋好友、访民和民运人士,封锁互联网的相关讯息,都令人觉得李旺阳是被自杀。民主党要求当局彻查死因。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单仲偕:“民主党强烈要求,中央政府立即彻查李旺阳被杀事件,把调查结果向国内国外公开﹔同时要求停止一切网络监控,停止骚扰李旺阳家人和朋友,追究警方在事件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特别在刑事调查和民事责任上面,并向受害人作出应有的赔偿。”

民主党呼吁更多港人关注事件。

民主党副主席单仲偕:“一个强大的声音会引发国际的关注,更加迫使中央政府去调查地方政府。”

此外,多名中共港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公开表示,将会发信要求当局彻查李旺阳死因。

李旺阳突然死亡事件,在香港引起极大的反响,有超过30个民间团体发起游行抗议,要求中共当局彻查死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