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管局地盘 爆大肠杆菌疫情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美国最高疾病管制机构正在与时间赛跑,解决正在自家后院发生的神秘疫情。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导,纽奥良上周1名婴儿死亡,与南部4州至少10起大肠杆菌死亡病例有关。最大群落的5名罹病民众,年龄从18岁到52岁都有,是发生在亚特兰大,也就是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所在地。

格拉法尼尼(Maelan Elizabeth Graffagnini)5月31日死于纽奥良1家医院时,才21个月大。纽奥良地区还有另两人,最近感染到相同的大肠杆菌菌株0145。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总部的流行病学家,正在检视这些州提报的资料,以寻找可指出病因的共同因素。

在今年这个时候爆发任何大肠杆菌疫情,可疑原因都会立即指向未煮熟的绞碎牛肉。从4月到9月的这个时期,就是科学家称为的大肠杆菌“高流行季”。

大肠杆菌是一种常见细菌,并不是每个菌株都具危险性。不过,有些菌株,像是造成这场疫情且带有0145基因特点的菌株,会产生称为志贺(shiga)的致命毒素。这种毒素会引发激烈反应,包括肾脏严重受损与死亡。(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