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感叹外科重症课乏人问津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7日电)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今天在脸书发文指出,即使只有“三只小猫”选修“基础外科重症医学”暑期课,也要开课。他在受访时说,要像野鸡车揽客一样努力拉学生选课。

日前传出今年只有3个学生暑修“基础外科重症医学”,授课的柯文哲今天在脸书透露,一直犹豫是否开课,3个学分的课程要劳师动众,不只是授课老师,还有教室、助教、器材、场地,想到最后只能自我安慰,人一生不是每件事都合乎成本,“既然自己以前都说过‘悲观进取’,那就开课吧”。

柯文哲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消息披露后,好像不开课也不行,因此在6月20日截止暑修登记前,他要想办法拉学生,就像野鸡车揽客。

柯文哲认为,内、外、妇、儿等科四大皆空,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症结在于台湾的医师沦为高犯罪的行业,今天又传出法官控告台大外科医师胡瑞恒涉嫌医疗疏失,“想走外科的学生,更是被吓跑了”。

他说,听闻政府想投入新台币20亿元提高4大科的待遇,如今看来,不如政府用这笔钱早日开办医疗纠纷保险,不然遇有医疗纠纷传出,医师动辄挨告,又被求偿数百万元,没有医师能受得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