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感嘆外科重症課乏人問津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7日電)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即使只有「三隻小貓」選修「基礎外科重症醫學」暑期課,也要開課。他在受訪時說,要像野雞車攬客一樣努力拉學生選課。

日前傳出今年只有3個學生暑修「基礎外科重症醫學」,授課的柯文哲今天在臉書透露,一直猶豫是否開課,3個學分的課程要勞師動眾,不只是授課老師,還有教室、助教、器材、場地,想到最後只能自我安慰,人一生不是每件事都合乎成本,「既然自己以前都說過『悲觀進取』,那就開課吧」。

柯文哲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消息披露後,好像不開課也不行,因此在6月20日截止暑修登記前,他要想辦法拉學生,就像野雞車攬客。

柯文哲認為,內、外、婦、兒等科四大皆空,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癥結在於台灣的醫師淪為高犯罪的行業,今天又傳出法官控告台大外科醫師胡瑞恆涉嫌醫療疏失,「想走外科的學生,更是被嚇跑了」。

他說,聽聞政府想投入新台幣20億元提高4大科的待遇,如今看來,不如政府用這筆錢早日開辦醫療糾紛保險,不然遇有醫療糾紛傳出,醫師動輒挨告,又被求償數百萬元,沒有醫師能受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