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基测 8日看考场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7日电)“101年国民中学学生基本学力测验”将于9、10日登场。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明天下午3时到5时将开放考场,让考生和家长到考场认识周围环境,但不得进入试场教室内。

教育局表示,今年北市国中基测有2万4092名考生,分别在18所考场、630间试场应试。其中,特殊考场设置在北市松山高中,计有119位考生在18间试场应试。

为让考生和家长了解应考环境,教育局指出,明天下午3时到5时,将开放考生和家长到考场认识环境,但不得进入试场教室内,考场及试场分配表可上各考区主办学校网站查询。

此外,101年北一区基测试务委员会提醒,今年“考试试场全面开放使用冷气”,但因冷气开放为服务措施,若遇临时跳电或故障而无法修复,将开启门窗及风扇并继续考试,考生不得要求加分及延长考试时间。

教育局表示,今年基测共进行5科学科测验及写作测验,9日考试科目为英语、自然、国文及写作测验4科,10日为数学及社会2科测验,除写作测验为1至6级分外,其余各科采量尺分数1至80分。

另外,非应试用品一律不准携入试场;若不慎携入试场,需于正式测验铃响前依规定放置。违者经监试委员发现,国、数、英、社或自5科将扣该科测验分数6分,写作测验则扣一级分。写作测验作答不得使用诗歌体,否则该科测验不予计分。

教育局提醒,考生考试当天要记得携带准考证及应试文具,并注意考场位置及交通状况,务必提前到考场做好应试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