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高峰 陈(冲)促加强宣导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7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肠病毒疫情已进入流行高峰期,今年重症个案累计至6月5日已有60例,较前2年多,虽无死亡个案,但疫情尚无缓和趋势,卫生署应加强宣导。

有关停课标准,陈(冲)也请卫生署与各地方政府加强沟通。

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卫生署“夏季传染病防治”报告后表示,卫生署已启动“肠病毒流行疫情处理协调会报”,加强中央与地方防疫资源统筹、协调与整合工作;相关部会及地方政府应密切合作,持续加强疫情监控、卫教宣导、医疗救护及教托育机构防疫措施。

另外,卫生署报告指出,从5月起台南、高雄已分别出现本土登革热病例,疫情较往年提早发生,加上近期全台持续降雨,病媒密度可能攀升。

陈(冲)说,清除孳生源是防堵登革热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卫生署、环保署应会同地方政府共同加强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除呼吁民众注意自家环境卫生外,各部会及所属机关也应做好经管房舍环境的孳生源清除等防治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