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高峰 陳(沖)促加強宣導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腸病毒疫情已進入流行高峰期,今年重症個案累計至6月5日已有60例,較前2年多,雖無死亡個案,但疫情尚無緩和趨勢,衛生署應加強宣導。

有關停課標準,陳(沖)也請衛生署與各地方政府加強溝通。

陳(沖)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生署「夏季傳染病防治」報告後表示,衛生署已啟動「腸病毒流行疫情處理協調會報」,加強中央與地方防疫資源統籌、協調與整合工作;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應密切合作,持續加強疫情監控、衛教宣導、醫療救護及教托育機構防疫措施。

另外,衛生署報告指出,從5月起台南、高雄已分別出現本土登革熱病例,疫情較往年提早發生,加上近期全台持續降雨,病媒密度可能攀升。

陳(沖)說,清除孳生源是防堵登革熱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衛生署、環保署應會同地方政府共同加強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除呼籲民眾注意自家環境衛生外,各部會及所屬機關也應做好經管房舍環境的孳生源清除等防治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