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运动不慎 胫后肌腱发炎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7日电)嘉义市1名热爱打网球的男子,因脚底酸痛,看过中西医及民俗疗法都未见起色,最后寻求复健科医师协助,才发现原来是扁平足因运动造成“胫后肌腱”发炎,经注射药物后已痊愈。

复健科医师叶书铭表示,这名50多岁的患者,平日热爱打网球,但是4个多月前开始出现打网球脚底就会酸痛的症状,他四处求医,甚至寻求民俗疗法,但过了3个多月都没效,而且症状愈来愈严重。

叶书铭指出,患者求医时,脚踝并未扭到,但左脚内侧有肿胀发热现象,经他检查,发现患者是扁平足,由于扁平足在运动时,很容易伤到连系脚底与脚后跟的胫后肌腱,经超音波检查后,断定为“胫后肌腱”发炎。

经医师为他直接注射消炎药物至发炎的腱鞘内,隔天就不痛了。

叶书铭表示,扁平足的人因为足弓浅,鞋子的选择很重要,必须选择鞋底中足部位支持材质强一点的,在运动时使用脚尖出力时,才能保护脚底,提供足够的支撑力,胫后肌腱就不容易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