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逆转拔马刺 挺进总冠军赛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7日电)美国职篮NBA今天进行西区冠军赛第6战,雷霆靠着杜兰特(Kevin Durant)全场豪取34分带领下,终场以107比99拔马刺,系列赛以4胜2负晋级,队史暌违16年后,再度闯进总冠军赛。

马刺是今年夺冠大热门,不但挟有全联盟最佳战绩,还有丰富的临场经验做后盾,加上季后赛前两轮都以4比0横扫对手;不料看似康庄大道的夺冠之旅,却被雷霆这群小伙子挡下,不少专家眼镜碎满地。

雷霆上一次闯进总冠军战,已是1996年的往事,队史曾在1978-79球季捧回首座总冠军金杯,也是队史唯一的一次。

今天马刺上半场最多领先达18分,中场告一段落还领先15分;没想到经验老到的“黑衫军”竟无法守成,被年轻力盛的雷霆蚕食鲸吞,第3节打出一波32比18攻势,将差距缩小至2分,成了输赢的分水岭。

杜兰特今天拿下34分、14篮板;控球威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也挹注25分、8篮板;哈登(James Harden)全场三分线外4投3中,拿下16分,还包括在第4节最后3分13秒砍进稳定军心的三分弹。

马刺则以“法国跑车”派克(Tony Parker)的29分、12助攻最佳;大前锋邓肯(Tim Duncan)则有25分、14篮板;可惜团队命中率仅44%,难和雷霆50%高档火力抗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