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斯达克想赔钱 纽交所有意见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那斯达克OMX集团系统出包,搞砸脸书IPO(首次公开售股)后,计划拿出4千万美元赔偿券商的交易损失,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对此大表不满,认为此举将损及产业竞争。

据彭博报导,全美第2大股票交易所那斯达克OMX集团(Nasdaq OMX Group Inc.)昨天表示,将拨款1370万美元现金进行赔偿,其余部分将透过降低蒙受损失券商的交易费用进行支付。

那斯达克此举旋即遭到纽约证交所(NYSE)东家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NYSE Euronext)的炮轰,认为此举将促使客户争相选择在那斯达克交易,如此一来才能获得补偿费。

那斯达克想要赔偿摆平脸书(Facebook Inc.)IPO纠纷,必需获得美国证管会(SEC)的同意。

纽交所发布电邮指出:“此举等于是迫使证券交易所产业为那斯达克的失误提供补贴,将首开恶例。我们将强烈表达我们的反对立场,那斯达克这项计划是不公平并违反竞争,不应过关。”

全球社群网站龙头脸书5月18日IPO,没想到那斯达克交易系统出包,导致开盘时间延迟,还闹出各种乌龙,投资人一怒之下决定向脸书、那斯达克与各主要承销商提告。

脸书IPO集资160亿美元,改写科技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不过,脸书股价表现却不争气,上市迄今累计大跌29%。

纽约券商Knight Capital Group Inc.声称,该公司因脸书IPO系统故障而蒙受3500万美元损失。(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