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斯達克想賠錢 紐交所有意見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那斯達克OMX集團系統出包,搞砸臉書IPO(首次公開售股)後,計劃拿出4千萬美元賠償券商的交易損失,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對此大表不滿,認為此舉將損及產業競爭。

據彭博報導,全美第2大股票交易所那斯達克OMX集團(Nasdaq OMX Group Inc.)昨天表示,將撥款1370萬美元現金進行賠償,其餘部分將透過降低蒙受損失券商的交易費用進行支付。

那斯達克此舉旋即遭到紐約證交所(NYSE)東家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NYSE Euronext)的砲轟,認為此舉將促使客戶爭相選擇在那斯達克交易,如此一來才能獲得補償費。

那斯達克想要賠償擺平臉書(Facebook Inc.)IPO糾紛,必需獲得美國證管會(SEC)的同意。

紐交所發布電郵指出:「此舉等於是迫使證券交易所產業為那斯達克的失誤提供補貼,將首開惡例。我們將強烈表達我們的反對立場,那斯達克這項計劃是不公平並違反競爭,不應過關。」

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5月18日IPO,沒想到那斯達克交易系統出包,導致開盤時間延遲,還鬧出各種烏龍,投資人一怒之下決定向臉書、那斯達克與各主要承銷商提告。

臉書IPO集資160億美元,改寫科技史上規模最大的IPO,不過,臉書股價表現卻不爭氣,上市迄今累計大跌29%。

紐約券商Knight Capital Group Inc.聲稱,該公司因臉書IPO系統故障而蒙受3500萬美元損失。(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