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报】薄熙来“复出”? 官媒摆乌龙虚惊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1.薄熙来“复出”? 官媒摆乌龙虚惊

台湾中国时报7号报导,大陆官媒上周出现大乌龙,竟然播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视察地方画面。这段画面虽然是二年前拍摄,却在薄熙来受调查的敏感时刻公开,引发外界的诸多联想。大陆境内的部分社交网站6月5日开始传放这段影片,毛左派人士则欣喜若狂, 推测薄熙来可能复出,但很快该短片就被删除。同一天,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头版刊登《黄金十年强国路》专栏文章,把胡温执政时期定为“黄金十年”,以否定薄熙来的文革路线及“重庆模式”。 有消息指出, 中共高层对薄熙来案已经达成一致, 最快会在7月份处理。

2.富士康千人冲突 防暴警宿舍拘人

香港明报7号报导,台资电子厂富士康位于四川成都的厂区宿舍,周一(4日)晚爆发冲突。有成都富士康技术工人在微博透露,当晚有宿舍管理人员和保安前往男员工宿舍调查失窃事件,与工人冲突,引发连锁反应,3、4幢宿舍大约千人参与,场面混乱。地方当局出动防暴警察、协警及保安人员前往镇压,抓人期间又与工人发生冲突。导致多人受伤,数十人被捕。

3.新疆警方袭击地下学经点 12童烧伤

明报的另一则消息报导,新疆和田警方6号突袭一处地下教学可兰经场所,遭自杀式爆炸抵抗,有12名学经儿童被烧伤。明报记者致电和田市公安局查询,办公室警员竟称“不知道”此事。有分析指出,和田唯一一家合法的阿拉伯语学校2009年左右已经被关闭,地下讲经点是当地人学习阿拉伯语的唯一场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