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報】薄熙來「復出」? 官媒擺烏龍虛驚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1.薄熙來「復出」? 官媒擺烏龍虛驚

台灣中國時報7號報導,大陸官媒上週出現大烏龍,竟然播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視察地方畫面。這段畫面雖然是二年前拍攝,卻在薄熙來受調查的敏感時刻公開,引發外界的諸多聯想。大陸境內的部分社交網站6月5日開始傳放這段影片,毛左派人士則欣喜若狂, 推測薄熙來可能復出,但很快該短片就被刪除。同一天,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在頭版刊登《黃金十年強國路》專欄文章,把胡溫執政時期定為「黃金十年」,以否定薄熙來的文革路線及「重慶模式」。 有消息指出, 中共高層對薄熙來案已經達成一致, 最快會在7月份處理。

2.富士康千人衝突 防暴警宿舍拘人

香港明報7號報導,臺資電子廠富士康位於四川成都的廠區宿舍,週一(4日)晚爆發衝突。有成都富士康技術工人在微博透露,當晚有宿舍管理人員和保安前往男員工宿舍調查失竊事件,與工人衝突,引發連鎖反應,3、4幢宿舍大約千人參與,場面混亂。地方當局出動防暴警察、協警及保安人員前往鎮壓,抓人期間又與工人發生衝突。導致多人受傷,數十人被捕。

3.新疆警方襲擊地下學經點 12童燒傷

明報的另一則消息報導,新疆和田警方6號突襲一處地下教學可蘭經場所,遭自殺式爆炸抵抗,有12名學經兒童被燒傷。明報記者致電和田市公安局查詢,辦公室警員竟稱「不知道」此事。有分析指出,和田唯一一家合法的阿拉伯語學校2009年左右已經被關閉,地下講經點是當地人學習阿拉伯語的唯一場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