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社交网LinkedIn六百万用户密码被泄露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电】据BBC中文网报道,职业社交网LinkedIn目前正在就其600多万用户的密码被泄露到互联网上一说进行调查。

据信,有黑客把含有加密密码的文件贴到一家俄罗斯的论坛网页上,并邀请黑客团体对此进行破解。

拥有大约1亿5千万用户的LinkedIn公司至此为止没有发表正式声明,但在推特上写道:“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就此进行调查”。

LinkedIn晚些时候又在推特上写道:“我们的工作人员在继续调查此事,但目前我们仍无法确认是否发生了违规泄露事件”。

但是,互联网安全的研究人员克鲁利告诉BBC说,他认为密码遭泄露是真的。他说,“我们可以证实泄露出去的数据中包括LinkedIn的密码”。

他建议使用LinkedIn的用户更换密码,并更换使用和LinkedIn相同密码的其他的账户。

不久前,互联网安全的研究人员发现LinkedIn有隐私漏洞,该社交网被迫更新它的移动应用程序(iOS应用)。

研究人员说,LinkedIn的这个移动应用程序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未加密的日程记录用纯文本的形式发送到LinkedIn公司的服务器上。

这些信息包括会议记录等,而会议记录往往包括电话会议的电话号码和密码等。

为此,LinkedIn 回应说它将不再发送会议记录等信息,并强调说,日程表功能将变成一项可以选择的功能。

LinkedIn目前的用户总数已经超过1亿人,这意味着此次攻击仅限于对不到10%的用户造成了影响,但这仍将影响到数量庞大的用户。

此外,LinkedIn还将推行的新措施是提供了一个列表解释他们对用户数据做些什么和不会做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