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童广东感染H5N1 疾管局加强防疫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香港一名两岁男童日前在中国大陆广东感染H5N1。对此疾管局指出,目前除了加强对中港澳入境旅客的健康筛检,也呼吁赴中国大陆的台商或旅客,避免接触鸟禽类

香港6月2号确认的两岁男童感染H5N1病例,经研判男童是在中国广东,透过接触家禽感染。男童目前脑水肿,病情严重。由于东南亚以及中国大陆仍然有 H5N1病例,疾管局表示,已经加强边境防疫措施。

疾病管制局副局长 周志浩:“对于特别是中港澳来的旅客,只要是具有类似流感的症状的时候,我们还会再进一步问他是不是有禽鸟类接触史,如果有禽鸟类接触史的时候,会采集检 体送去检验。”

疾管局也提醒当地台商与旅客,加强个人健康防护。

疾病管制局副局长 周志浩:“我们特别呼吁民众如果是到东南亚地区或华南地带,记得不要生食禽鸟类产品,另外一个很重要就是说我们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跟禽鸟类接触。”

在此之前,香港最后一例人类感染H5N1病例,是发生在2010年11月,中国大陆最后一例是今年1月在贵州省的病例。而根据统计,2003年以来,全球已经累计357例H5N1死亡病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