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累到爆 降温助甩肉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运动被视为燃烧卡路里及减肥最有效的方法,但科学家现在表示,有一种截然不同的方法可以打击肥胖,民众不用花上好几个小时猛做激烈运动,根据新研究,穿上调降体温的背心有助甩肉。

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低温能刺激褐色脂肪(Brown fat),进而燃烧卡路里。

如何启动褐色脂肪对科学家来说一直都是不解之谜,不过乔斯林糖尿病中心(Joslin Diabetes Centre)的团队发现麻黄素无法刺激褐色脂肪,只有低温才能达到此功效。

研究团队给受试验者注射麻黄素或盐水,并请他们穿上“降温背心”,测量脂肪活动。降温背心装满摄氏13.89度的水。

研究员发现,注射麻黄素或盐水后,这两组受试验者的褐色脂肪状况相当。不过,受试验者在穿着降温背心2个小时后,他们的褐色脂肪活动显着受到刺激。

学者表示,两组人员燃烧的卡路里相当,这是我们第一次发现,麻黄素不会刺激褐色脂肪。

因此,设计降温背心让人们穿着可能是个减重的好方法。(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