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绿党:绿色经济为新西兰生存之道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新西兰绿党领导人罗素•诺曼本周对政府喊话,呼吁国家党重新摆正其国家经济政策,以尊重自然为底线,并且摒弃对快速致富经济政策的依赖。

绿党年会上,诺曼博士表示,该党的经济政策是主张适中发展的,主要目标将包括减少公路建设开支和停止减税等。绿党一方面重视本国的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也表示一个长远的经济发展无法与保护环境分割开来。

诺曼博士说明:“我们的自然环境就是我们的经济环境,因此在我们有生之年,一个符合自然环境运作的绿色经济将是唯一能让我们继续发展的政策。虽然新西兰有着以无污染的观光环境及出口天然产品为主要卖点的经济大形势,而政府的经济政策中却没有重视保护自然环境以及遗产的条例。这实在是不智的。因此,无论何时,绿党都愿意为这个论点抗争,让政府了解到实行绿色经济的重要性。”

绿党已清楚的见到,国家党政府正设法通过一些不考虑环境保护的投资项目,以求得到更高的经济效益,来解决目前所面临的全球经济结构问题。例如,增加开采化石燃料、出售国有资产以及增加牧场密度等。这些政策将进一步降低新西兰的环境品质。

在向政府抗争,期望其改变目前经济政策的同时,绿党也将通过投资在开发绿色能源工程和保证优质国民教育的政策来辅助新西兰的经济成长。诺曼博士表示投资于教育的经济政策并不能让新西兰快速致富,但这个让新西兰缓慢致富的政策却能让新西兰人在未来能够长久地享受。

诺曼博士也认为,政府在过去四年之间因实行减税制度而舍去的$14亿元实在是目光短浅政策带来的结果。更糟的是,这些被减税的主要赢家大多是高所得者。而对于国家党动用$12亿税收投资在公路建设开支上,诺曼博士表示不以为然。他认为,每一次的油价攀昇,都让更多人考虑舍弃驾驶他们的汽车。而事实是,油价在未来的十年期间只有继续升高的可能性。因此,政府如果将税收用于投资建设国际水平的公共汽车、火车和轮渡等大众交通服务系统和增加安全步道及自行车道网路上,国库也许将有更多的结余来偿还国债。

绿党的其他政策还包括征收资产收益税,以鼓励投资人将金钱投资于其他生产业。而对于帮助政府筹资重建基督城方面,绿党也主张暂时征收二氧化碳排放税以及地震灾后重建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