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綠黨:綠色經濟為新西蘭生存之道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訊】新西蘭綠黨領導人羅素•諾曼本週對政府喊話,呼籲國家黨重新擺正其國家經濟政策,以尊重自然為底線,並且摒棄對快速致富經濟政策的依賴。

綠黨年會上,諾曼博士表示,該黨的經濟政策是主張適中發展的,主要目標將包括減少公路建設開支和停止減稅等。綠黨一方面重視本國的經濟發展,另一方面也表示一個長遠的經濟發展無法與保護環境分割開來。

諾曼博士說明:「我們的自然環境就是我們的經濟環境,因此在我們有生之年,一個符合自然環境運作的綠色經濟將是唯一能讓我們繼續發展的政策。雖然新西蘭有著以無污染的觀光環境及出口天然產品為主要賣點的經濟大形勢,而政府的經濟政策中卻沒有重視保護自然環境以及遺產的條例。這實在是不智的。因此,無論何時,綠黨都願意為這個論點抗爭,讓政府瞭解到實行綠色經濟的重要性。」

綠黨已清楚的見到,國家黨政府正設法通過一些不考慮環境保護的投資項目,以求得到更高的經濟效益,來解決目前所面臨的全球經濟結構問題。例如,增加開採化石燃料、出售國有資產以及增加牧場密度等。這些政策將進一步降低新西蘭的環境品質。

在向政府抗爭,期望其改變目前經濟政策的同時,綠黨也將通過投資在開發綠色能源工程和保證優質國民教育的政策來輔助新西蘭的經濟成長。諾曼博士表示投資於教育的經濟政策並不能讓新西蘭快速致富,但這個讓新西蘭緩慢致富的政策卻能讓新西蘭人在未來能夠長久地享受。

諾曼博士也認為,政府在過去四年之間因實行減稅制度而捨去的$14億元實在是目光短淺政策帶來的結果。更糟的是,這些被減稅的主要贏家大多是高所得者。而對於國家黨動用$12億稅收投資在公路建設開支上,諾曼博士表示不以為然。他認為,每一次的油價攀昇,都讓更多人考慮捨棄駕駛他們的汽車。而事實是,油價在未來的十年期間只有繼續升高的可能性。因此,政府如果將稅收用於投資建設國際水平的公共汽車、火車和輪渡等大眾交通服務系統和增加安全步道及自行車道網路上,國庫也許將有更多的結餘來償還國債。

綠黨的其他政策還包括徵收資產收益稅,以鼓勵投資人將金錢投資於其他生產業。而對於幫助政府籌資重建基督城方面,綠黨也主張暫時徵收二氧化碳排放稅以及地震災後重建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