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合作 美越防长对话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4日专电)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今天率团与南国防部长冯光清(Phung Quang Thanh)在河内,展开越战结束后,美越国防部长的重要会谈。

会后记者会,冯光清表示,双方是在坦诚、开放的精神下,就共同关切的国际事务交换意见,以促进国防军事合作。他强调,讨论重点在于落实双方2011年所签署的国防合作备忘录。

包括继续推动高层对话、保障海上航行安全、从事联合国维和工作以及人道协助防灾救难等层面。

冯光清表示,双方认为合作潜能很大,未来将秉持相互了解与信任、维护共同利益原则,继续推动国防合作。同时也相互尊重独立、主权领土完整,贡献地区与世界和平。

潘内达表示,感谢南提供机会,他是第1位在越战结束后访问金兰湾的国国防部长。

他说,这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加强交流,广泛意见交换,依去年所达成的备忘录,促进国防合作。

此外,双方承诺建设一个和平、繁荣、安全的亚太地区。

潘内达表示,会谈中他建议美越设立一个负责协调的办公室,这也是美国对越南国防合作的长期承诺。

潘内达由衷感谢越南协助美国寻找越战中失踪阵亡士兵。

潘内达强调,不仅为两国人民福祉,同时也为造福亚太地区民众,美国和越南应有更大的合作空间。美方承诺将尽最大努力促进双方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