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否认新大楼将命名智窗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中国大陆北京地标之一中央电视台新大楼至今尚未命名,北京民众多根据建筑外型称为“大裤衩”,近日网路流传新大楼将正式命名“智窗”,这传闻已被央视否认。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大陆网路近日流传,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是对内、外传播智慧重要窗口,而新大楼中间的大开口,酷似一个大窗口,定名为“智窗”十分合适。

对此,央视总编室公共关系科方面日前否认这项传闻,称新大楼命名“智窗”是不可能的。目前新大楼的名称暂未公布。

不过,在央视澄清之后,大陆网路论坛仍是讨论热烈。有网友戏称,“看看大楼形状,我个人觉得这个名字(智窗)也不好。明明是一个大门洞,怎能叫做窗?叫“网门”还不错。”

还有网友讽称“叫痔疮吗?”、“表面奢华、内容空洞、立场倾斜、思想混乱、姿态下跪、型式扭曲”,以宣泄对官方新闻管制的不满。

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在微博表示,央视新大楼的关键是内容,而不是建筑物标新立异;关键在于能否作出民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而不是说些自己都不信的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