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贤之源:央视新大楼不取名“智窗”的奥秘 ?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讯】今日,传出风闻取名四年的中共央视新大楼,终于有着落了,有网友对外公告说,这个新大楼叫“智窗”,认为延续四年取名的任务可以划个句号。

然此“智窗”尚未正式出炉,四年之功的结果又被否决了。对“智窗”非常不满意的央视,亲自公开站出来辩护,说“称新大楼命名为智窗是不可能的,目前新大楼的最终名称暂未公布。”

于是,一场持续4年命名难题,刚刚有了一份安心,又再次悬起来了。

人们难以理解,从2008年开始,央视新大楼就开始征名活动,为什么一直没有下文呢?

依照中共大陆的潜规则,我们是否要问:莫非这个征名只是玩玩而已,还得等待某位领袖站出来提几个字?或者说,这个名字还得等人来取名?

坊间对此很不理解,认为根据“国内法”和“国际法”,央视的这个新大楼至今不命名,不符合常规,可能属于“无主物”、|“非婚生产物”…..

因此,一些国民根据新大楼的外形,给这个大楼取名为“大裤衩”;也有一些人针对“央视”天天报导三集新闻(每时段的新闻可以划出“三段”,其一是“国家领导人很忙,天天开会访问”、其二是“人民生活水平有所提高,感谢党、感谢政府”、最后一段是“外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还是中国好”),建议该楼取名为“日人民楼”;也有人针对“央视”是智慧的播放,也是集合很多智慧,故而认为取名“智窗”好。

“智窗”?不禁让人联想到谐音的“痔疮”,即央视的“新大楼”本身就是有痔疮病,否则怎么每日都不忘日人民呢?

央视新大楼不取名“智窗”,简直是一大损失,也不符合其一贯的做派和本质。当然,这个“智窗”什么时候像痔疮那样可治理,就只有天知道了…..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