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 女单头牌艾萨兰卡落马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电)头号种子白俄罗斯的艾萨兰卡(Victoria Azarenka)今天在法国公开赛中箭落马,以2比6和6比7(4比7)连丢2盘,不敌斯洛伐克的齐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止于第4轮。

第15种子齐布科娃下一战将遭遇澳洲史托苏儿(Samantha Stosur)对美国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之战的赢家,争取准决赛门票。

艾萨兰卡1月在澳洲公开赛封后,而且以往和齐布科娃8度交手赢过7次,原本预计可轻松过关。

不过,个子较娇小的齐布科娃面对苏珊兰格伦球场(Suzanne Lenglen)风大又冷的天气状况,适应力远胜过高个儿艾萨兰卡。齐布科娃2009年曾打进法网准决赛。

艾萨兰卡丢掉首盘后,第2盘第2局破了齐布科娃发球局,抢得2比0领先,看似表现恢复正常,但23岁的齐布科娃紧咬不放,连拿4局,反而占上风。艾萨兰卡虽然追成4比4平手,但战到抢七局时,齐布科娃一路领先,赢得最后胜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