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 女單頭牌艾薩蘭卡落馬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訊】(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電)頭號種子白俄羅斯的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今天在法國公開賽中箭落馬,以2比6和6比7(4比7)連丟2盤,不敵斯洛伐克的齊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止於第4輪。

第15種子齊布科娃下一戰將遭遇澳洲史托蘇兒(Samantha Stosur)對美國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之戰的贏家,爭取準決賽門票。

艾薩蘭卡1月在澳洲公開賽封后,而且以往和齊布科娃8度交手贏過7次,原本預計可輕鬆過關。

不過,個子較嬌小的齊布科娃面對蘇珊蘭格倫球場(Suzanne Lenglen)風大又冷的天氣狀況,適應力遠勝過高個兒艾薩蘭卡。齊布科娃2009年曾打進法網準決賽。

艾薩蘭卡丟掉首盤後,第2盤第2局破了齊布科娃發球局,搶得2比0領先,看似表現恢復正常,但23歲的齊布科娃緊咬不放,連拿4局,反而占上風。艾薩蘭卡雖然追成4比4平手,但戰到搶七局時,齊布科娃一路領先,贏得最後勝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