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安部高官间谍案涉薄案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中共国家安全部一名高级官员涉嫌间谍案,近日被海外媒体曝出更多消息。纽约时报引述美国资深官员的说法,指出案件和薄熙来事件后续发展有关。前中共国安部情报官评价,这个案件被曝光隐含了中共体制内官员的人心向背,对目前面临着内忧外困的中共政权是一起重大事件。

近日,西方主流媒体纷纷报导今年早些时候,中共国安部一名副部长的秘书涉嫌为美国当间谍而被捕的消息,并认为,这是自1985年中共国安部官员俞强声叛逃美国后,被曝光的最严重的一起间谍案

纽约时报周五报导,美国政府的一名重量级官员确认,国安部的这名高官是在中共高层调查薄熙来事件时遭到逮捕的。报导还说,他向美国提供了“政治、经济和战略情报”,调查已由薄熙来扩大到国家安全部。

前中共海外情报官员李凤智表示,对此他并不感到震惊。他认为,这样的事情是肯定要发生的,而且不会只有一个。

李凤智:“因为人心的向背决定了一个人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所谓的事业的投入是一心一意的,还是一心二意的,讲政治在国安系统也讲的很厉害,但是不起作用的。因为你讲政治要讲正确的政治,但它这个政治很多人会认为不是正确的,所以只是应付。”

海外《明镜网》2号独家新闻引述北京知情人士的话说,涉嫌间谍案的是2011年被任命为国安部副部长的陆忠伟的秘书。

陆忠伟1999年9月被任命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纽约时报》报导,前段时间,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的学者被中共当局下令禁止出国。有知情人士透露,官方的禁令同一起情报间谍案有关。

李凤智:“它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尤其在现在的时候,中共面临着内忧外困的局面。”

目前,这名副部长秘书所涉及的情报属于什么级别尚不清楚,而美中双方均保持沉默。

新唐人记者陈汉、贾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