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最高法院 检察官4日静坐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台北3日电)澎湖地检署检察官吴巡龙不满最高法院近期相关判决与决议,将在明天上午到最高法院前静坐抗议,中华民国检察官协会表达声援,当天将向最高法院递交连署书。

最高法院在今年初做出决议,未来法官原则上只主动调查对被告有利的事项,检察官须负起100%举证责任,若举证不足,被告可能获判无罪。

吴巡龙认为此决议内容违反刑事诉讼法的明文规定,向被告倾斜,有失法院公平中立立场,在全世界绝无仅有,且明显违宪,因此将在明天上午10时到最高法院门前静坐抗议,吁最高法院撤销违宪的决议内容。

吴巡龙的诉求引起不少检察官声援,发起“检察官六四运动”,有支持者并在脸书(facebook)上成立相关粉丝专页力挺;检协会日前也响应,串联全国各检察署连署抗议最高法院。

检协会理事长施庆堂今天表示,协会赞同其主张,但当天不会直接参与静坐,会亲自将连署书交给吴巡龙表达支持,并同时递交给最高法院院长杨鼎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