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神父子管庖厨 妻子成贤外助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日电)俗语“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个伟大的女人”,但这句话在电影“米其林厨神:美味的传承”却有不同见解,片中“厨神父子”只管内场庖厨,婆婆和媳妇管外场成“贤外助”。

“米其林厨神”描述“厨神”米修布拉斯(MichelBras)从母亲手里接下家族企业餐厅,并将它发扬光大后,更计划将儿子赛巴提恩调教成水准一流的厨师,好接掌他的事业,但父子俩对做菜的看法一个是传统一个是创新,形成对比。

“米其林厨神:美味的传承”除描述“1间厨房容不下2个男人”,布拉斯父子对美味各有品味与坚持外,还生动刻划米修布拉斯如何意外从母亲手中接掌家族餐厅,甚至传承其子的过程。

虽然俗话说“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伟大的女人”,但在布拉斯家族的经营管理,却从米修开始反其道而行,餐厅全由能干的女人来当家,厨神父子仅掌管厨房。

片中婆媳俩不仅揽客功夫高强,一流的待客服务也为顾客推崇备至,一前一后将各自丈夫的餐厅发扬光大。

媳妇薇若妮卡甚至还协助老公赛巴提恩(Sebastien Bras)打下日本江山,餐厅并在今年迈向米其林三星级的崇高地位,展现布拉斯家族“女主外、男主内”的面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