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庆祝女王登基六十年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新闻周刊(322)英国今年可谓喜事连连,除了奥运会,今年还是伊丽莎白女王登基60年的钻石周年纪念。 现年85岁的伊丽莎白二世于1952年在父亲乔治六世去世后登上王位,是英国历史上除维多利亚女王外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她同时也是17个英联邦国家的首脑。在六十年中,女王都保持着一贯的高雅礼仪与风范,被誉为“礼仪和责任的完美代表”。

伊丽莎白二世1926年4月21日出生于伦敦,是英国温莎王朝第四代君主乔治六世的长女。她自幼受到良好的教育,能流利地说法语、德语和西班牙 语,伊丽莎白生性稳重、温和而又有主见1936年爱德华八世放弃王位,将伊丽莎白的父亲推上了王位,成为乔治六世,伊丽莎白被立为王储。

1942年,16岁的伊丽莎白象普通人一样,参加二次大战,成为英国陆军妇女队的二等中尉。

1947年7月9日,她与丹麦王子菲利普‧蒙巴顿订婚,同年11月20日结婚。

1952年2月6日,乔治六世去世,伊丽莎白继承王位,成为女王。次年的6月2日,女王加冕仪式在西敏寺教堂举行。

女王作为国家的像征,对外需要经常出访其他国家。60 年来,女王出访了116个国家和地区。 对内女王统而不治,她的权力包括批准内阁、签署法案、接受各国使节呈递的国书、颁发勋章等。60年来,女王迎来送走了12位英国首相,签署了3,500多条法令。

六十年中,无论在什么样的场合出现,女王呈现给世人的都是良好的礼仪和端庄的风范。她庄重高雅的着装一直是媒体的焦点,虽然现今年事已高,她仍然是女性优雅着装的典范。

英国首相卡梅伦曾称赞女王以“从未失误的优雅、尊严和庄重”为这个国家服务。

在登基60周年庆典前夕,女王和丈夫菲利普亲王以及威廉姆王子的太太凯特一起在全国进行巡视,所到之处都受到热烈欢迎

检阅英军是登基纪念年的传统。今年英国海陆空三军2500民士兵在女王驻地举行的特别仪式上接受了她的检阅。78架在役和退役战机飞过天空,它们组成“60“的字样和女王名字的缩写”ER“特别庆祝今年的钻石年。

伊丽莎白:“我们为这些年军人和他们家庭的无私和奉献感到骄傲,很可喜我们可以庆祝和为这些成就感到自豪“

女王登基六十周年主要庆典活动六月二号开始,为期4天,其中包括王室之舟领领千艘船在泰晤士河航行和白金汉宫的音乐会。

新唐人记者姜禹/吴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