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儿童节 蒋家小兄妹很悲伤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讯】虽说今天是儿童节,但对于陕西咸阳的蒋家小兄妹来说,这却是一个悲伤的节日。9岁的哥哥和4岁的妹妹出生至今没有户口,数天前父亲的不幸去世,又迫使小兄妹不得不跪在街头乞讨,以求安葬父亲,面对无助的未来,稍大一些的哥哥留下了痛苦的泪水。

陕西咸阳的蒋家小兄妹度过了一个悲伤的儿童节,他们的父亲6天前病逝,却没有钱安葬父亲,而母亲又有智障,母子三口未来的生活没有着落。

5月28号,蒋家小兄妹跪在马路边,乞讨寻求好心人的帮助,而哥哥流下了凄惨的眼泪。他们前面摆着一个放着各种数额钱币的纸箱子,旁边一个桌子上,摆放着父亲的遗照以及两个花圈。

旁边的公厕墙上贴着一张爱心捐款榜,“大嘴100元、臭豆付(腐)50 元、厨子100元、眼镜200元…等”,经过的市民不时给纸箱子里放着钱。

据蒋家邻居张广生透露,捐款达到两万五千多元。

蒋家小兄妹的父亲蒋全,因为得急症无钱医治而于5月26号去世,享年59岁。蒋全是四川省人氏,靠修表手艺在陕西咸阳生活了三十年,他们居住在公厕旁一个废弃的房子内,生活艰辛,由于中共的户籍制度,三十年的生活也无法为蒋全一家四口争得户口,至今仍然是“黑户”,因而无法享受政府有关的救助政策。

尽管当地民政部29号介入调查,但是网友提出质疑说:帮助弱势群体,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国家为何总推向社会?

儿童节是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而设立的。对于蒋家小兄妹来说,连最基本的户口权、生存权都没有,未来也面临是否被送福利院或被领养的命运。

新唐人电视岚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