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年来第一人 德国16岁印度裔少年解牛顿难题

【新唐人综合报导】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一名16岁印度裔少年雷伊(Shouryya Ray)解决了由牛顿提出、历经350多年未获解答的两个基本粒子力学问题。

雷伊是在参加中学校外教学时得知这个难解问题。当时他参访德勒斯登工业大学,听到教授都说这问题无解,现有方式无法算出精确结果后,就立志解决这个问题。他用“学子的天真头脑”来看待问题,不相信谜团永远无解,自问:“为什么现在的方法没有用?”雷伊是在参加中学校外教学时得知这个难解问题。

雷伊提出的解答让科学家不仅能算出一个球投出后的飞行路径,也能预测这球如何击中墙面与反弹,以前这些数据只能用计算机估算。

雷伊12岁时他们一家人移居到德国,雷伊的父亲 Subhashis 是一位工程师,

雷伊4年前刚到德国德勒斯登时,德语一个字都不会,如今已经非常流利。在德国就学后他因资赋优异,连跳两个年级,最近比别人提早两年参加高中毕业会考,目前正在考虑上大学后要主修数学还是物理。

虽然雷伊的突破性贡献可能让他未来在教科书上留名,但是他谦称不是天才,坦承在数学上还有不精通之处,对运动和社会科学也不在行。

Ray 的解决方案对动力学做出了贡献,自此之后弹道学将有更高的计算精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