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公开论战腐败 胡温围剿保守派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再来关注《环球时报》近日引发热议的“适度腐败论”,这一社论目前引发了几个中央级媒体的对垒,5月31号中央团报《中国青年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严厉批评《环球时报》谬论反法治、反常识,而新华网也转文称“允许腐败”是误国之论。这一次,中共官媒相互间的唇腔舌战相当罕见。外界分析,这是被削权的周永康在用“允许腐败”做最后一博,但是遭到胡温的全面围剿。

中央团报《中国青年报》5月31号星期四在显要位置发表评论文章,点名严厉批评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属下的《环球时报》的适度腐败论,称“官话套话大话空话”是谬论。

而同一天,中共《新华网》转文夹击环球时报,斥其“允许腐败”是误国之论。

《中国青年报》则严厉批评《环球时报》的谬论,是反法治、反常识,与当年臭名昭著的“腐败是经济发展的润滑剂”论述如出一辙,是为腐败的存在提供支撑和借口。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我想这很明显代表了一个改革派跟保守派的对决,这个本身就是胡派跟江系的一场斗争在舆论上的体现,而《中国青年报》的反击是非常有力的,因为它提到了制度和民主,这恰恰是普世价值的一部分,关于中国的变革从党外从民间延烧到了中共党内,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迹象,一些变革可能在民间发生,一些改革可能在党内出现。”

曾庆红和周永康等控制的《环球时报》,5月29号发表社评说:“中国彻底根治腐败的条件目前不具备”,“要求民众理解”。此言论被认为是对温家宝“人亡政息”的直接挑衅。

资深传媒人、《中国改革》杂志社前社长李伟东三下战书挑战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要求就中国的历史、现实与未来好好跟他辩论一番,希望能够制止胡锡进危害国家危害人民的胡言乱语。

时事评论员文昭:“由于环球时报代表了当下的极左势力和保守势力,所以在全民痛恨的腐败问题上胡说八道,必定让他们在社会上更加孤立,必定大失人望,这件事情客观上也有助于民间对政治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形成共识,就是你要认当前的这些人,带着环球时报的那些人把持国家的话,他们会把腐败常态化。”

三大中央级媒体公开对决极为罕见,外界评论认为,这远超中宣部管辖范围。是失势的周永康在江系血债派又一大员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因贪污被开除党籍之后的垂死挣扎,遭到胡温围剿。

新唐人电视岚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