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好莱坞新片中国版被裁13分钟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31日的报导,上个周末在美国和中国同时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黑衣人3》在两国的电影院都占据了票房首位。但是,中国观众要比美国观众早13分钟离开影院,因为中共影片审查当局对影片进行了裁减,从影片中剔除了所有不利于中共的负面形象。

《每日电讯报》在报导中说,《黑衣人3》的制片人可能并没有意识到在纽约中国城拍摄的镜头会对中共产生冒犯效果。

在被删除的一个片段中,扮演探员的威尔•史密斯清除了一帮中国目击者的记忆,因为这可能引起中共政府的政治共鸣。报道援引一家中国报纸发表的评论说,这可能暗示用管理互联网的方式维持社会稳定。

其他被删除的镜头包括,中国餐馆面目可憎的收银员其实是乔装打扮的外星人。据英国媒体的分析,这样的镜头可能被认为丑化了中国人的形象。

中共只接受光辉形象

《每日电讯报》的报导还称,由于中共决心确保只能展示中国的光辉形象,许多电影制片人在努力让自己的作品通过审查的过程中会遇到严重的障碍。

报道援引一位元熟悉中国电影制品的制片人的话说,除非你显示中国的光辉形象,否则将遇到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严厉挑战。

这位制片人还举例说,中国的审查人员曾经要求他的一位朋友修改剧本中的一位人物的名字。这位朋友询问原因。得到的回答是,这个名字是已故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称呼自己孙女的小名。

中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属下的电影审查委员会及电影复审委员会,专门审查电影内容,并决定是否能够在中国大陆放映。中共国务院在2001年12月25日颁发了《电影管理条例》,共11条,影片想要通过审查必须完全遵循这些标准,但11条标准里其中只有一条是审查颜色深浅、声音录制等影片技术问题,其余都是有关电影内容,意识形态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