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研究所放榜 多校抱蛋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31日电)陆生研究所硕博士班今天放榜,博士班方面,中央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阳明大学、长庚大学等都抱蛋。教育部说,会进一步了解情况,如果连续多年都抱蛋,研议是否释出名额。

教育部高教司长何卓飞说,会进一步检讨招收陆生相关政策,但如果大学连续几年都招不到学生,就会调整核定的招生名额,看是移往其他科系,或是将名额释出给他校。

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今天放榜,硕士班34校录取299名,博士班14校共录取30名,两者合计较去年多录取81人。今年录取最多陆生的学校仍为台湾大学,有86名。

陆生联招会总干事张鸿德说,今年是第2年办理,有越来越多陆生知道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的讯息,也愿意来台求学。同时为了降低缺额,新增备取递补机制。

张鸿德坦言,改变游戏规则,效果仍是有限,应该扩大招收陆生,例如不应限制为“985工程”学校和不应限制仅有沿海6省市,外界不应苛责没有录取学生的大学。

博士班录取情况来看,原本核定的名额有67人,最后却只有录取30人,其中台大博士班录取7人,但是阳明、台师大、中央、长庚等获得5年新台币500亿元补助的顶尖大学,却也抱零。

台师大校长张国恩受访时说,台师大宁缺勿滥;中央大学代理校长刘振荣说,招生情况不好,“三限六不”绑手绑脚有关,有必要做调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