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研究:每周饮酒勿超过3杯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伦敦30日综合外电报导)牛津大学研究人员表示,每周饮酒不应超过3小杯。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科学家认为,若能下修官方的饮酒“安全”量建议,英国每年4500多条生命将因此得救。

在这项新建议下,男女的酒精摄取量将减少至1天5公克,相当于几大口啤酒。科学家表示,减少酒精摄取量能遏止酒精相关慢性病扩散成流行病。英国预计未来20年将有21万人因饮酒引起的慢性疾病而死亡。

英国卫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表示,目前“安全的”饮酒量是男性每天30至40公克,女性则是20至30公克。

但这项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的新研究表示,要避免慢性病的理想摄取量是1天5公克,是不到1小杯酒的一半,相当于1/4品脱啤酒。

目前的官方饮酒建议已行之15年,但有错误摄取上限的隐忧。这项研究可能会对官方饮酒建议首次检讨有所影响。

这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BMJ)线上网路版本的研究指出,酒精摄取量若能减少至1天5公克,每年在英国能避免4579人早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