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时程 试委建议错开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31日电)公务员高普考常出现“重复录取”,导致普考职缺用人单位“无人可用”;多位考试委员今天提案建议,高普考时程应错开,高考放榜后,再进行普考报名,解决重复录取问题。

考选部官员指出,考选部将审慎研议试委建议;不过,目前考选部规划方向仍是朝高普考与地方特考合并,地方特考职缺改列到高普考,高普考同日考试,一年举办两次。

高普考每年有10多万人报名,现行高普考每年7月举办,先考2天普考,紧接着考3天高考,很多应考人会同时报名高考及普考,常出现“重复录取”情况;同时录取高普考的考生,通常选择高考职缺,让普考职缺用人单位“无人可用”。

考试委员高明见、胡幼圃等12人今天在考试院会共同提案建议考选部,高普考时程应错开,高考放榜后,再进行普考报名程序,解决重复录取问题;考试院会决议,请考选部研议配套措施,再提报院会。

考选部官员受访指出,如果是上半年先考高考、下半年再考普考,当年度大学应届毕业生恐怕会有不能报考高考问题,影响很大;如果是上半年先考普考、下半年再考高考,还是会有普考录取者又报高考,录取后,留下普考缺额的问题。

考选部官员说,对于试委的建议,考选部会通盘考量、审慎研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