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规模8地震 秘鲁大举演习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利马30日法新电)秘鲁准备进行大规模安全演习,测试利马当局如何应变规模8地震加上海啸的双重破坏威力,当局担心此类天灾可能夺走5万人生命。

大型演习将于当地时间明天早上10时,在拥有800万稠密人口的首都利马举行,届时会假设太平洋以西190公里处发生地震,引发的海啸在15到20分钟扑向沿岸。

领导民防工作的市长维亚兰(Susana Villaran)告诉法新社:“如果没作好准备,规模8或以上的地震在最坏的情况下,可能夺走超过5万条人命,摧毁20万间住宅。”

演习的目的包括评估当局应对方式、大众的准备程度,以及急难与疏散路线运作情况,尤其是可能被海啸淹没的地区。

维亚兰表示,此次演习是提高国内民众准备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秘鲁位处太平洋火环带,过去曾受强烈地震侵袭。

维亚兰提醒,“地震发生后的24到72小时内,知道如何因应、谁应执行”至关重要。(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