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希回白宫 与奥巴马相见欢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连任选战的基调之一,是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留给他严重的经济和外交后患,他必须设法收拾善后。

不过奥巴马明天得先将选战口水放一边,欢迎前总统小布希重回白宫,参加自己正式肖像画的揭幕仪式。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坚称奥巴马和小布希不会在仪式上针锋相对,至少奥巴马不会,而且两人都尝过做总统的孤独滋味,有许多话题可聊。

卡尼说:“他们没必要大谈彼此的差异。总统和前总统的做法与政策的确有所不同,但我认为他们属于极少数能超越政治和政策歧见的人。”

卡尼指出,民主党籍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和小布希之父老布希(George Bush)1992年打过激烈选战,但几年后柯林顿邀请老布希来白宫看挂在总统官邸的老布希画像,两人开始发展情谊。

老布希和柯林顿此后成为好友,时至今日仍常常公开互相褒扬。(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