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挂羊头卖狗肉 腾讯造热词适度腐败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29日,腾讯转发一篇题为“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 民众应理解 ”的文章引起轩然大波,因腾讯发表时标识的文章来源为《环球时报》,《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称腾讯篡改了文章标题,并在微博上留言,要求腾讯道歉,腾讯随后在网上发表了道歉声明,引发网友热议。

胡锡进称,《环球》原文的标题为“反腐败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攻坚战”。腾讯转载时篡改了文章的标题,误导了读者。但也有网友从百度快照上抓取的图片看到,环球网确曾用过此标题,替腾讯喊冤。除腾讯外,网易、21CN等门户网站在转载时也用的此标题。

不管“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 民众应理解”这个标题是源自环球网也好,是腾讯自己篡改的也罢,纵观原文,网友认为这个标题更切题意,《环球》只不过是挂羊头、卖狗肉而已。一时间,“适度”一词在网上热传。

《环球》的这篇文章中明确提到“腐败在任何国家都无法‘根治’,关键要控制到民众允许的程度”,“民间须坚决加强舆论监督,提高官方推进反腐败的动力。但民间也要在大道理上理解中国无法在现阶段彻底压制腐败的现实性和客观性,不举国一起坠入痛苦的迷茫。”

一些学者在微博上对该文提出的观点表示出了愤慨和不满,其中,《西部时报》新疆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齐明利认为腾讯不必道歉,其微博后紧跟@记者闵云霄的留言称,胡锡进今天严厉批评腾讯篡改该报社论标题为“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但其原文:“腐败在任何国家都无法’根治’,关键要控制到民众允许的程度”,亦非常荒谬和无耻。就算腾讯技术有误,但是环球大脑明显进水。


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称,“……公开要求全体公民理解‘适度’腐败,这是政府伦理底线的崩溃,更是中国几千年文明历史的耻辱纪录。我们有责任也有权利要求这个报纸的公开道歉和追究责任。你的无耻已经无法让我们闭上另一只眼睛了。”

网友@刑法小书童追问道,“各位文科生,环球时报评论文章这段话‘腐败在任何国家都无法‘根治’,关键要控制到民众允许的程度。而要做到这一点,对中国来说尤其困难。’与‘要允许官员适度腐败,民众应理解’有本质的区别吗,有吗,有吗?”

网友@假装在纽约则造了很多“适度”的句子对社会现状进行了描述:能适度容忍腐败,但绝对不能容忍骆家辉秀清廉。能适度容忍北日环球造谣,但绝对不能容忍线民评说。能适度容忍嫖su幼女,但绝对不能容忍追问真相。能适度容忍猥亵虐杀少女,但绝对不能容忍被害人激烈反抗。适度的逻辑混乱,但让你适度窒息,适度生不由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