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判刑 狮子山:正义伸张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自由市30日法新电)赖比瑞亚前总统泰勒(Charles Taylor)由于在狮子山犯下的战争罪行,而被判处有期徒刑50年。狮子山(Sierra Leone)政府今天乐见这项判决,表示正义得以伸张。

新闻部副部长塔拉瓦利(Sheka Tarawali)说:“对政府和国家来说,这都是受欢迎的消息。往前迈进了一步,正义已得伸张。”他说,即使“刑期长短与犯下的残暴罪行不相称”,仍希望受害者痛苦得以缓解。

狮子山特别法庭位于海牙(The Hague)近郊莱斯恒丹(Leidschendam)。主审法官鲁西克(Richard Lussick)说:“本庭考量所有罪名,全体无异议判处你有期徒刑50年。”

他说:“本庭察觉,这些罪行对狮子山的受害家庭和整个社会,都造成毁灭性影响。”

在首都自由市(Freetown)观看宣判转播的受害者,看到非洲最残酷战争之一的主要人物将在狱中度过余生时,心头感到些许缓和。

狮子山的战争10年前结束,如今已远离受创的历史,多数人关切的是如何维持生计。虽然有丰富的矿藏资源,狮子山却尚未获取应得的利益。(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