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利比里亚总统泰勒被判50年徒刑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前利比里亚总统泰勒(Charles Taylor),因在战争中支持塞拉利昂(Sierra Leonean)叛军谋杀、强奸和残害的罪行,星期三(5月30日)被海牙国际法庭判处50年徒刑。

64岁的泰勒,是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由国际法庭裁定有罪的第一个国家元首。

泰勒被认定在于2002年结束的11年战争期间,支持叛军谋杀、强奸和残害成千上万人的罪名成立。

审判长卢思克(Richard Lussick):“基于前述原因,审判庭合并所有被认定的罪名,一致同意判处泰勒50年监禁。”

上个月,塞拉利昂特别法庭裁定,泰勒在11年的战争期间,协助及教唆塞拉利昂革命联合阵线叛军,到2002年止造成这个利比里亚的西非邻国约5万人丧生,而他自己则从血钻石的交易中获利,资助战争。

塞拉利昂特别法庭的法官指出,泰勒知悉这些暴行,但仍然帮助装备和资助叛军,并提供他们卫星电话和金钱。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