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约龃龉 哈萨克阻俄发射卫星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8日法新电)媒体今天报导说,俄罗斯贝康诺太空发射场(Baikonur Cosmodrome)所在的哈萨克,正阻挠俄国未来三起卫星发射计划,原因出在有关火箭残骸坠落地区的龃龉。

预定总共发射7枚卫星的联合号火箭(Soyuz Rocket),它的第一节预定坠落在哈萨克北部仅偶尔充当残骸坠落区的一个地区。

据“工商日报”(Kommersant)和国际传真社(Interfax)报导,哈萨克坚称,为了使用那个地区,双方必须就既有租用协议,另签署附加协议。

俄罗斯联邦太空总署(Roscosmos)消息人士告诉工商日报:“因为这样,我们根本无法履行我们本身的义务以及国际义务。”

预定搁置或已推迟的发射计划包括原定5月23日发射的欧洲气象卫星MetOp-B,预定6月7日发射的白俄罗斯、加拿大、德国和2枚俄国卫星,以及8月发射的俄国卫星Resurs-P。

这7枚卫星如今将会于何时及如何发射,目前仍不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