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瑞萨电子宣布与台积电合作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全球第一的微控制器(MCU)供应商日本瑞萨电子公司,因受到311东日本大震灾及日圆升值等影响收益恶化,为改善营收,宣布与台积电公司合作

报导指出,瑞萨电子公司受311大震灾影响,微控制器的主力工厂一度停摆,加上日圆创下历史性新高行情,对出口造成严重影响,去年度出现626亿日圆(约新台币234亿元)亏损。

瑞萨改善经营的策略之一就是与台积电合作。两家公司将联合开发产品,或者是部分产品委托代工。

报导引述相关人士的话指出,瑞萨将藉由出售工厂等方式进行裁员,预计裁减30%员工,约1万2000人,也正考虑将位于山形县鹤冈市的工厂出售给台积电。

瑞萨重振经营,需1000亿日圆资金,近期之内将向大股东日立制作所、三菱电机和恩益禧(NEC)请求支援。

报导指出,日本半导体产业曾领导全球市场,但受到日圆创历史性新高等影响,价格竞争力低落。

今年2月,全球第三大DRAM厂、日本尔必达(Elpida)宣布破产,向法院申请适用企业更生法,之后计划在外资挹注下进行重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