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到主管 苹果先送5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综合外电报导)苹果公司(Apple)据称砸下5600万美元的重金当见面礼,欢迎2月刚从英国最大消费性电子产品通路Dixons Retail猎来、接掌苹果零售业务的高阶人头布劳伊特(John Browett)。

布劳伊特被科技界巨人苹果网罗后所获的钜款,预计分5年支付,料将导致有关高阶主管薪资的辩论更加白热化。

英国“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报导,根据美国股市监管单位文件,布劳伊特在苹果的年薪,至少会是他担任Dixons Retail执行长时实得薪水的7倍之多。

Dixons Retail旗下经营PC World和Currys连锁店。

不过,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苹果为了留人或吸引高阶人才,倒不是第一次端出大把金银。

去年8月从贾伯斯手中接过执行长职位的库克(TimCook),据称就坐在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延期付息股票宝山上。

不过上周有消息指出,库克推却了手中100多万股约7500万美元的股息。

布劳伊特现在负责监督苹果全球共361家门市。他过去曾担任英国特易购公司(Tesco)网路购物主管,后来在2007年底加入Dixons Retail,成功重整了这间表现长期低迷的公司。(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