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法拉利肇事车主 身世财源成谜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新加坡5月12日发生的中国年轻富豪马驰开法拉利肇事,成为国内外网路上的热点。但这个问题此前却成为国内新闻界的禁区,没有任何一家中国媒体正式触及这个话题。直到21日,新京报才“率先”登出了一篇报导,但却大力洗脱马驰这位车主扑朔迷离的巨额财产来源。但人们对其身世仍有太多的问号。

马驰新加坡法拉利肇事12天没媒体触及

12日,中国商人马驰在新加坡驾一辆红色法拉利跑车超速闯红灯,与一辆计程车相撞,马驰当场死亡,计程车内2人死亡。

据媒体报道,在事故中撞毁的法拉利599GTO的价值约合人民币900万元,全球仅有599辆,是马驰买给自己的30岁生日礼物。

但是直到24日,将近两个星期,这个问题似乎成为国内新闻界的禁区,而马驰的妻子也是原德阳电视台的新闻界主播,与传媒界的关系都非常密切,因此,没有任何一家中国媒体正式触及这个话题,个中原由,也是耐人寻味的。

车祸发生后马驰的堂妹马仙妮曾到新加坡帮助料理后事,她在微博大骂“新加坡媒体八卦,新加坡网民仇富”,在当地激起更大的风波,她随即消声,完全删除了自已的微博。

马驰的这位堂妹马仙妮的母亲是成都传媒界著名人士张北丽,艺名叶新。

新京报21日登出了马驰的身世,称马的父母都是四川沪州市普通工薪族,马驰是股市操盘手,电脑高手,完全是靠股市赚到了至少几千万人民币的资产。马家是老红军后代,但是在今日官场并无实权。  

这篇报道完全洗去了马驰是个当代官二代的嫌疑。但是人们对马驰的财产不源和其身世仍有许多不解之迷。

马驰在新加坡拥有巨额财产

据新加坡的媒体报道说,马驰在新加坡拥有不止一处房产,除了东海岸一套复式私人高私公寓自住,价值一千五百万人民币,马还有一套在City Square Residence的公寓,用于公司董事注册住址,价值可能在200万新元以上。

马可能在新加坡还有其他的房产未曝光。马驰在新加坡是持工作准证,不是公民或永久居民,他是很难从银行贷到购房巨款,只能是真金白银现金支付。如果马驰是炒股高手,又无法从金融业融资贷款。

马驰是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之子?

国外媒体曾经广泛报道过马驰可能是国务院秘书长马凯的儿子,国内媒体立即登出马凯在车祸当天的活动报道,以间接“澄清”。5月21日新加坡联合早报也发表驻京记者文章,对有关马凯的传言给予否定。

但是,国内另有一个传言极广的人物,就是原四川省副省长,省人大常委副主任马开明。

网民把马驰与马开明的照片对比,发现两者面部相似处较多。

马开明于2007年车祸去世,马驰2008年携巨款移民新加坡,两者在时间上非常巧合。

传言猜测马驰是马开明非婚生子,所以马驰在沪州生母的平民家庭成长,并不显山显水。

报导认为,可能是长大后认亲,才在马开明去世后分得一笔遗产。从新京报的文章来看,马驰也是在2005年搬到成都后才大发了。

关于马开明的传言从未断过,但是中新两国媒体均未作澄清。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马开明的2007年的追悼会中,现任政治局常委中有温家宝与周永康两人同时献了花圈。政治局委员王乐泉也有一个花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