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再遭挑战 澳总理吉拉德淡定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中央社雪梨27日法新电)据报澳洲劳工党(Labor)一位重要人物正为前任党魁陆克文(Kevin Rudd)班师回朝争取支持,但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今天誓言会领导政府到下次大选。

吉拉德2月与时任外交部长的陆克文在党内投票中对决,结果这位澳洲首位女总理以71票对31票打败前任总理陆克文,使他重回国会后排议员的座位。

不过今天有报导说,执政党党鞭费兹吉本(Joel Fitzgibbon)力挺陆克文卷土重来,重新挑战争取党的领导权。这促使吉拉德出面回应,表示自己是领导劳工党参与2013年国会大选的最佳人选。

吉拉德对记者说:“我很乐意带领劳工党迎向下次选举。”

费兹吉本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发推文说:“我感谢党籍议员为我宣传,但没有人比我更支持总理和政府!”吉拉德说,对他的评论很满意。

她说:“我想他的话意思很清楚。”

最近的臆测起因有报导称,费兹吉本已转而效忠陆克文阵营。(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